开个小号,萌些CP,写点文,求轻拍

识骨窥心 1【秦明X方木】

【作者有话说】看到有小伙伴喜欢,我就大着胆子写了,不过好害怕会让大家失望啊。首先,希望大家在看正文之前,先看看以下预警(那个……有一点长……你要不看我也没办法):
1.作者文笔有限(几乎等于没有文笔……),写出来的故事只能期望不要让大家失望,如果在看文的时候,大家有什么建议,请不要吝啬,多多提出,方便我进步,谢谢!o(^o^)o
2.OOC肯定会有。这两本原著小说,我有在看,不过尚未看完(那还不滚回去看!),私心觉得陈若轩的方木还是很贴合原著的,不过张若昀和秦明这个人物就有点……万幸的是,剧版的法医秦明放话说人物形象会和书版有较大出入,但是还是会尊重原著在法医方面的专业性。另外剧版的法医秦明尚未播出,这就意味着什么呢?朋友们,这就意味着我有着如同银河系一般的空间让我尽情地发挥啊(就是不负责任地胡说八道)!
3.百度百科上用了“摩羯座怪咖”“俊秀儒雅”来介绍剧版秦明,我又看了剧照,总觉得张若昀版的秦明除了是法医界的大神级人物外,貌似还是个高傲冷面冰山男,可能会有点毒舌,有点闷骚(若是揣测错了的话千万别打我)。所以我写出来的秦明大概会带有这些特点。
4.方木的形象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脑补剧版的陈若轩。
5.关于一些私设:这个也是没办法,小说的时间有点久远,甚至方木比秦明还大点(如果没算错的话……)所以我不负责任的更改角色的出生年月,并加了些私设,以便拉郎:①秦明,1982年生,34岁,省公安厅法医②方木,1991年生,25岁,绿藤市J大研究生(绿藤市是秦明所在的省下属市)③秦明与朴惠珍(剧版心理罪的法医)是大学同学。
6.犯罪心理学与法医学,甚至刑侦学和司法鉴定,都不是本人用来吃饭的家伙,所以专业与非专业上的bug在所难免,希望对这些方面有研究的小伙伴多提意见,同时让我也趁机多学点东西。
7.我知道以后肯定有人会问关于肉的问题,本人坦言肉这个东西需要一个很高的水平,本人不能保证有没有,即使有,本人也不能保证质量。
8.本文的文风会稍微轻松日常一点,大家看起来也不会太费心费力。不过作为一个多少与探案有关的同人文,其中会有几个案件出现,不过主线还是谈恋爱啊谈恋爱。
9.本文长度:未知。章节预设:未知。完结时间:未知。本文大纲:算是有了吧……更文速度:有灵感的话日更,灵感差点的话三日一更,没有灵感的话能保证周更(别打我,顶锅逃跑中)。
10.他们都不属于我,一切的OOC都是我的错。
目前能够想到的预警就这几点(这么多!),以后想到再补充,如果看了预警之后,你还想再看看正文,那么热烈欢迎(你怎么这么多废话!)!

……………………………正文分割线…………………………

1.一切的开始不过是一场偶遇再加上另一场偶遇

    在接到老同学的电话之前,秦明刚刚解剖完一具破碎得足以刷新历史记录的尸体。交代完助手大宝几句,他才发现手机已经默默的振动了很久。他看了看电话显示的人名,稍稍回想一下,这个人好像在毕业之后就再没联系过他。
    其实也没有其他的原因,他们同是医学院的,只不过专攻的领域不同而已。
    那个同学工作时与活人交流,而他的工作却是与死人打交道。
    多年不联系,两人免不了在电话里多寒暄几句,对方东扯西扯地赞美他半天,临了才表明这通电话的目的:想让他参加自己的婚礼。
    秦明瞥了一眼桌上的工作计划,那两天正好有时间,又想到最近几乎没怎么出门散心,就答应了下来。

    那位同学住在本省的绿藤市,车程也就不到两个小时。刚开出绿藤市的高速公路出口,等在那里的同学便认出他。秦明面上不说,心道:他肯定会说我这几年没怎么变。谁知那同学突然来了句“老秦,网上的照片和你还是挺像的”。
    同学虽然不及他在省公安厅任职,但实际上也混的不错,在市医院做骨科的主治医师。这年头,三十出头就能做主治医师已经很不错了。
    在宾馆放下行李,秦明便被同学拉到他供职的市医院,名曰“参观”,实为“显摆”。其实,从那通电话开始,到现在去医院参观,同学的心思,秦明心中明镜似的,心下觉得好笑,表面却仍然是镇静到冷的神情,就连办理宾馆入住时前台小姐特别的笑也被他如平常一样直接忽略掉了。
    医院的特产——消毒液的味道和医患的嘈杂,在秦明跨进医院大门的那一刻便扑面而来,秦明不着边际地皱了下眉,腹诽:不得不说,法医这个职业比医生好太多。
    同学带着他好不容易在拥挤的患者人群中从大门口一步一步地挪到了骨科,本来打算介绍未婚妻给他认识。到那一看,果不其然,未婚妻正忙着呢。
    秦明在门口往里面看了一眼,只看到了患者的背影。干净利落的短发,黑色的毛呢大衣,瘦弱却挺直的身板,嗯,大概是个男孩。
    同学引着他坐在骨科门前的等候区,说是一会儿就是午饭时间,他未婚妻诊完这一个就会午休。他点点头,也不多说什么。
    只过了一会儿,里面的患者便出来了。秦明前面没有坐人,又直接对着门口,免不了看到了出来的人。
    瘦高,苍白,年轻,很清秀。嗯,果然还只是个男孩。
    他忽然想到了一个词,一个再贴切不过的词:文弱书生。
    可他却总觉得那个男孩身上有着什么让他很不舒服,那是这个年纪的男孩本不该有的东西。
    男孩未做任何停留便跛着脚走了,他一走,同学就拉着他进了屋。从座椅上站起来的时候,秦明忽然想,要是那个男孩稍微停一下就好了,这样他就能弄清楚让他不舒服的究竟是什么了。
    可下一秒,他却不禁嘲笑自己的这个想法:“果然是因为最近手头没工作,太闲了吗?”

    和这对夫妇吃过午饭,秦明就独自离开。没有工作的日子多少有些平淡,思来想去,他给住在这边的另一个同学朴惠珍打了电话,希望去她那里看看。
    朴惠珍是他真正的同行,也是大学班级里为数不多的女性。她现在在绿藤市公安局做法医,这几年,他们偶有联系,交流一些工作经验,也算是比较熟悉。
    秦明到的时候,朴惠珍正准备解剖。这几天正在处理一个连环杀人案,法医这边的工作也忙了起来,没日没夜的工作,她有些吃不消了。
    看到秦明到访,朴惠珍随口说:“看你挺闲的,要不这个你来?”
    秦明看了眼台子上的尸体,说:“好。”
    简单的回答却让朴惠珍瞬间放松下来。她看着秦明脱下外套,有条不紊地做着准备。忽然想起了一些大学时光。那时候的秦明早已远超其他同学,不只是专业课上的扎实,更在于他在实际操作中的镇定与熟练。从实验到报告,他永远都是最优秀的。导师曾说过,他有天赋, 是天生做法医的人。在现在法医界,在她所认识的人里,如果说真的有什么人的能力和经验是她最信任的话,那这个人一定是秦明。另外,她也想看看,秦明能不能在这具尸体上找到新的线索。
   说到天赋,朴惠珍心中又浮现出另一人的名字,用导师的话讲,那个男孩大概便是天生从事犯罪心理画像的人吧。
    过了一段时间,秦明写好报告递了过来,朴惠珍接过来,大致翻了翻,又说:“既然写了报告,那一会儿这个案子开会,你也听一下吧。”
    “小朴,报告出来没有?直接拿着过来开会。”外边同事在叫她。
    朴惠珍应了一声,对秦明点点头,带着他朝着会议室方向走去。

    “小朴,这是谁?”会议室内,一个留着半长头发,似乎几天没有剃须的男人冲着秦明抬了抬下巴。
    “哦,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局的刑警队队长,邰伟。这位是我大学同学,省公安厅的法医,秦明。刚刚解剖他帮忙来着。”
    看对方西装革履,气质上也不像个法医。邰伟礼貌地点头,伸出手:“你好,秦法医,曾听小朴提起过你。”
    秦明微笑着握住他的手,淡淡回应:“邰队长,你好。”
    朴惠珍叹了口气:“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具尸体了,咱们却丝毫没有进展。”
    “别担心,我今天把他叫过来了,看看他有什么想法。”邰伟对她笑了一下。
    “他还没到?”
    “他说昨天把脚扭伤了,大概会晚几分钟。”邰伟看看表,“估计也该到。”
    邰伟抬头望了眼走廊,突然笑了,大声喊着:“说曹操曹操到,诶呦喂,你总算来了。”
    秦明也转过身来看向走廊,走廊尽头处,一个瘦高的身影逆光朝着这边一瘸一拐地走过来。
    秦明忽然觉得中午的那个想法这回倒是有机会可以实践一下。

【下期预告】尸检报告中显现重要线索,犯罪心理学天才着手画像

…………………………作者碎碎念…………………………

我……已经吐血了……第一次写拉郎真的好难啊,真是比想象中难太多。自此,我对各路写文的大大们的膜拜再升一级。
这个……第一章也看不出什么来,是吧。也不知道写没写出来大家想要的结果,不过,真的好难写啊啊啊啊!
我知道我文笔真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不过,我不管啦!看在我把心都呕出来,血都沥干净的份上,先别管这粮的质量如何,答应我,各位小伙伴都先尝尝好吗?
最后,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吃过粮小伙伴们,有啥建议或意见啥的都提出来吧。另外,要是觉得写不好想喷我的话,请不要用井喷,用小喷壶可好?毕竟,我也是玻璃心。
啥?你问我什么时候更下一章啊,那个……让我先看看大家的反映再说吧。
另,这篇文我不能保证的东西太多,不过有一件事我能保证,就是不坑啊!

评论 ( 139 )
热度 ( 1072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