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萌些CP,写点文,求轻拍

识骨窥心 2【秦明X方木】

【作者有话说】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推荐(九十度鞠躬),同时也谢谢各路原著迷给我提的意见。在lofter上挂文一天收获到的远比在晋江上挂文一个月的收获要多得多(没错,我就是在晋江扑街的人,往事不堪回首……)。说实话,这一对真心太不好写了,我爱他们每一个人,尤其是方木,简直是爱到心疼,所以在码字的时候,万分的小心,生怕对不起他们。我知道这篇文可能会让原著党感到不适,在此,我说声抱歉。然而,不管是原著党还是同人圈,大家所做的一切都是源于对原著故事和人物的爱,这样想一下,是不是舒心多了?
本人是个正在准备考试的拖延症晚期患者,但是我保证会在复习的同时挤出时间好好更文的。若实在时间紧,本人会打假条,到时候还望各位批准。
最后,还是要说一声“谢谢大家”,娆娆真的很开心也很感激。

…………………………正文分割线…………………………

2.当传说中的法医界精英遭遇年轻神秘的犯罪心理学天才

    第二次见到这个男孩,秦明觉得在他身上的标签似乎可以多贴上几个,比如干净、帅气。当然,跛脚根本没有影响到他的帅气,这是一种毫不刺眼却十分招人喜欢的帅气,是一种不会让人觉得突兀并且有些乖巧的气质。
    还有就是看起来骨架应该很不错,嗯,头骨也不错,出于职业习惯,秦明多看了两眼。
    只短短的一段时间,秦明就发现了一些新的信息,可这些却远远不够。在男孩与他擦身而过的瞬间,那种熟悉的让他觉得很不舒服的感觉再次涌现,但他依然不清楚这种感觉的源头究竟是什么。
   
    方木是在昨天晚上篮球场练罚球的时候把脚扭伤的,当时也没在意。一觉睡醒之后,却发现脚伤更严重了。手机开机后又收到了邰伟的未接电话和信息,让他去警局帮忙看个案子。他看看宿舍外边连着阴了好几天却始终不下雨的天气,心里莫名有些烦躁。索性电话短信都不回,医院也不去,况且今天也没有课,他直接又躺回了床上。
    可烦躁的心情丝毫没有因此缓解,脚踝越来越疼,肿得不成样子。方木在心中暗自问候了一句,穿上大衣就瘸着一条腿下楼了。
    在楼道里正好看到隔壁寝室的同学,两人一上一下,那同学盯着他的腿看了好一会儿,突然笑着喊了一声:“哎呦方木,才两天不见,腿怎么瘸了?小心以后没姑娘追你咯!”
    方木压根儿懒得理他,连看都不看他一眼,自顾自下楼了。当然也忽略了那同学在他身后故意让他听见的那句“有什么好牛的,不就是帮警察破了几个案子吗?”
    艰难地拖着腿去了校医院,本来以为校医院的大夫只要开点专治跌打损伤的药就行。谁知校医院的大夫以一种好像谁上辈子欠他钱似的脸色吊着眼睛只看了他脚踝一眼,随手写了一张转院证明就把他给打发了。方木只好拿着转院证明打了个车去市医院,一路上又免不了在心里把校医院问候了一遍。
    进了市医院,方木才深切地体会到老一辈人说的出门看黄历的重要性。医院的大厅里挤满了人,他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挂号,接着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拍X光,最后又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在骨科门口坐着等叫号,终于进去的时候都已经是中午了。
    走出骨科诊室时,他似乎感觉到坐在门口等候区的人看了他一眼,但他也没有太在意。毕竟,无论走到那里,瘸子都会比正常人更能引起注意,有好奇心是人之常情。
    手里拿着市医院开的云南白药气雾剂,走出大门的方木望了望天,这天果然变得更阴了。
    兜里的手机又开始振动了,方木掏出来一看,不出所料又是邰伟,一脸生无可恋地摁了接听,邰伟的急躁声音便传了出来。
    “你总算接电话了,我跟你说,这个案子你一定得过来看看,又死了一个人,我们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方木,你先别挂电话,你听我说完……”
    “我下午过去。”
    “你先别急着拒绝,这个案子吧……你说什么?”
    方木无声叹息:“我说,我下午过去。”
    “啊,好。局里大约两点开会,千万要来啊。”
    “嗯,我可能会迟到几分钟,昨天把脚扭伤了。”
    挂了电话,方木长舒一口气。其实他并不是真的不想帮忙,只是他在抗拒当他看到新案件时脑海里浮现出来的似乎永远都挥之不去的血腥场景。这是让他夜不能寐的噩梦,是深植于心、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
  
    绿藤市警局的会议室里,邰伟把靠近投影幕布的一把椅子拉出来,示意方木坐下,又把办公桌上放的一叠文件递了过去,抬手让其他人找地方坐下。
    秦明用了一秒扫视了一下会议室,悄悄坐在了稍远一点的位置,这个位置靠近后排,斜前方坐了朴惠珍,正前方没有人,能很好的看到投影。当然,也能看到那个男孩的侧脸,只不过,秦明好像没有特别在意这一点。
    见大家都坐好了,邰伟简要地介绍了一下案子。
    第一具尸体被发现于本月12号,地点在城西桥下。死者是一名流浪汉兼智障,男,身高162cm,真实身份及具体年龄至今没有查明,只能确定不是本地人,认识他的人只称呼他“二傻”。死者身中六刀,脖颈处一刀,胸部一刀,腹部四刀。六刀都是创口一钝一锐,创口长4cm至5cm,可见,他是被刃宽5cm左右的单刃锐器刺击。经解剖,致命伤有两处,一个在脖颈处,另一个胸口,两处皆是割破大动脉,致使失血过多死亡。大致确定到发现尸体时,其死亡已超过48个小时,但不足72个小说,推定死亡时间应该在9号夜晚。案发现场除了死者的尸体外,还有四张糖纸,经检验,没有发现除死者之外的其他人的指纹,但是据死者乞友所述,死者随身携带的放有行乞财物的盒子不见了。另外,由于10号凌晨下过一场大雨,所以现场也没有发现足迹。第一个发现死者的人是他的乞友,名叫赵南,是个职业乞丐,平时二傻经常和他一起乞讨。赵南声称,9号之后就再没见过二傻,所以就到处找他,12号在城西桥洞下发现死者,随即报案。
    第二具尸体被发现于本月18号,地点在城东的森林公园。死者名叫钱洋,男,10岁,身高153cm,前锋小学三年级学生。死者身中四刀,咽喉一刀 胸部一刀,腹部两刀。致命伤有两处,分别在咽喉与胸口。死因是失血过多。经检验,四刀的创口与第一名尸体上的一模一样。死亡现场没有发现指纹,但是发现了半个奇怪的脚印,另外,死者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死者17号下午去补习班补课,补习班老师和同学都可以证明,死者在18:30下课往家的方向走,但没有像平常一样在19:30之前到家。父母寻找未果,第二天清晨被在森林公园晨练的老人发现,随即报案。森林公园关门时间是23:00,综合尸检报告,推断死亡时间在17号的20:00至23:00。
    “第三具尸体被发现于23号,也就是今日上午,地点在城中万象大厦后的胡同中。发现尸体的是胡同里收垃圾的大爷,他早上过来取三轮车时看到尸体,然后报案。已经确定了死者身份,王淼,女,20岁,本市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大二学生。现场没有指纹和足迹,死者的佩戴的白金项链和钱包也不见了,但手腕上的黑玛瑙手串还在。还有,根据万象大厦门口监控录像显示,死者在万象大厦购物之后于19:34独自离开,没有被人跟踪的迹象。至于其他的……”说到这里,邰伟看向朴惠珍,“小朴刚刚出的尸检报告,你给大家说一下。”
    朴惠珍回头看了一眼秦明,见秦明对她笑着点了点头,随即起身走到前面作报告。
    她经手的尸体即使没有经过解剖,她也能看出些什么。刚刚秦明把尸检报告拿给她的时候,她简单翻了一下,报告的内容她也清楚,和她的推断也没有出入。
    “死者身高162cm,身中五刀,左右脸颊各有一刀,咽喉一刀,胸部一刀,腹部一刀,致命伤有两处,分别在咽喉与胸部,死亡原因与前两起相同。根据创口可知,凶器与前两起是一样的,死亡时间大致是昨天20:00至22:00。此外,死者右手腕内侧有一处压痕,从压痕处皮下组织显示情况,可推知是被坚硬的金属物质压过,应该是遇害时挣扎所致。”
    此前在邰伟简述前两起案件时,方木一直低头看案件的报告和材料。因为第三具尸体刚刚被发现,相关材料也不充分,所以听了朴惠珍报告完,他便向她要了尸检报告,打算自己再仔细看看。
    邰伟的案件介绍简明扼要,全程听下来,秦明对这个案子大概也有了些了解。听了朴惠珍的报告,秦明却不禁皱了眉,她虽然说的都没错,可是他写在报告上的自己的一些推断她却没有注意到。
    同是大学同学,秦明知道朴惠珍是个极其固执的人,可她的这种固执在工作中是好事,也是坏事。
    等秦明回过神来,方木已经把他出的尸检报告翻开了。他看向方木,发现那个男孩在翻开报告的瞬间目光和手指竟然停滞了一下。其实这一下的停滞,若不是有心,根本不会注意到。  
    坐在方木身边的邰伟问他:“怎么样?有什么想法吗?”
    方木没有听他说话,事实上,此时他已经忽略了周围的其他一切,眼里心中全都是这三起案件。他全神贯注地翻着各种材料,剥离粗糙凌乱的外壳,拭去溅洒淋漓的鲜血,直接还原出最真实内核,这是最邪恶的快感,也是凶手最想要得到的满足。
    在洁白无瑕的画纸上,逐渐勾勒出的轮廓。
    你是谁?到底想要什么?
    会议室内的众人逐渐沉默下来,气氛也随之逐渐凝固,秦明发现,几乎所有的人都拿出笔和记事本,都在注视着坐在前排的那个男孩,就好像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是决定这个案子能够破获的关键。
    秦明心中不禁怀疑:莫非是权威专家,可这个年纪好像不太对啊。
    好在难熬的气氛没有持续太长时间,他看到那个男孩合上材料,抬起头,长出口气。
    “你们的推断没错,凶手的确是同一个人。这个人,女,年龄在18到25岁之间,身高150cm到160cm,惯用右手,对于她的性别年龄甚至身高来说,她的力气有些大。习惯左手戴表,而且是钢链男表。她长相一般,但很注重外貌的修饰,虽然不吸引人,但有亲和力。她人缘很好,性格很好,周围人都喜欢与她相处,但也绝不是所谓的焦点人物。她家境良好,独生女,小的时候十分优秀。另外,她喜欢的东西会有一部分是偏中性的,她平时喜欢看刑侦类的书籍或影视,具有低级的反侦察能力。”
    秦明倒吸一口气,这个男孩的一字一句泛着冷意却又无比的坚定。他做犯罪心理画像时的样子直接推翻了秦明之前给他的简单定义。
    他好像不仅仅是一个安静帅气的瘦弱男孩,他更像一台运转精准的高科技仪器。
    秦明不是没有见过犯罪心理画像,但对于这种在短时间内把画像做得如此详细的却实在罕见,详细得就差直接给出凶手的名字了。
    更何况他又是如此的年轻。
    “你确定?”邰伟记完笔记问方木,见他点头,“那我们要尽快找到她,这个月平均每个星期她都在杀人,我们必须在下一具尸体出现前找到她。”
    可方木接下来的话更让会议室里的人感到惊讶:“不会有下一具尸体了,她已经得到了她想要的。”
    邰伟仍处在震惊中:“你的意思是,她就只想杀了这三个人,然后就不再出手了?没道理啊,这三个人彼此都没有什么关系啊。”
    方木看着邰伟,十分干脆地回答:“不,其实她想杀的只有一个人,就是最后这个人。另外,刚刚的画像需要再补上一点,你们要找的这个人,第三名死者认识,或者可以说,凶手是第三个死者的朋友。”
    “真的吗?”邰伟仍然在消化着刚刚方木说的信息,“你怎么确定?可以简单说一下吗?”
    男孩再次给出的推论让坐在后排的秦明更加有了兴趣,他非常期待男孩能给出有理有据的分析。他无声笑了一下,稍稍坐直了身体,定定地看向男孩。
    “我的结论,依据都在你们的报告和材料里,尤其是……”男孩的目光划过会议室内所有的人,最后停在秦明身上。
    两个人隔着既不远也不近的距离对视着,秦明看到男孩从一叠文件中抽出一份,继续说:“尤其是第三具尸体的尸检报告。”
   
【下期预告】天才男孩解画像,尸检报告藏玄机

…………………………………小剧场…………………………

1.羽.单纯好不做作.还真:“机枢前辈blablabla……我做的流光飞环blablabla……渊海天工blablabla……”
  风.九州第一妖艳贱货.天逸:“很好,你引起了本皇的注意。”
2.方.犯罪心理学天才.木:“你们要找的这个人blablabla……”
  秦.鬼手佛心法医精英.明:“很好,你引起了本法医的注意。”
……………………………作者碎碎念…………………………

方木的画像出来了呢,大家觉得还行吗?(这么粗糙也敢说是方木的作品,我看你是找打!)能不能根据已有的线索和方木的画像对号连线呢,来试一下吧!

更文的字数和速度满意吗?请大声地告诉我:满意!(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我……又一次吐血了……写这章时我无数次地自我反省:我究竟为什么要义无反顾地开这个坑?还是个不好填的坑!
说句正经的话,我越看原著,就越佩服刑侦人员和法医,他们真是无可替代的崇高存在。
其实我也搞不懂为毛把温柔善良接地气的老秦写成了这个样子,主要是我没法在一边想着演员的同时一边在把他写成接地气啊!
剧版秦明的扮演者张若昀,我一想到他就是霸道总裁,精英阶层,痴情军官……啊,最近又添了一个“妖艳贱货”。
请告诉我,你让我如何写出一个温柔圆润接地气的老秦啊!
另外,这个拉郎其实也是逸真的衍生,我既然占了tag,就一定要带入演员去写,所以这个和原著肯定会有点冲突,大家就请多担待点好吗?
那个……我知道这章秦明戏份少,可是这个案子主要发生在方木所在的绿藤市,不在秦明的地盘,而且他也没从一开始参与进来,只是剖了个尸,所以我只能通过突出他写的唯一一份报告来显示他的神和牛。接下来发生的省级案件,在秦明的地盘上,我再让他施展拳脚(虽然我真的不敢写法医方面的东西,编个案子啥的还能凑合)!
那个……我思来想去觉得剧版的方木形象就挺好,要知道原著里方木戴眼镜还抽烟(怎么,你还嫌弃啦!)
然后,有小伙伴提出了二人原著中的婚恋状况,我在这里统一说明一下,方木这边的背景是在小说《画像》时期,受到之前的《第七个读者》的影响,性格有点内向,但内心的OS偶尔能让他看起来还只是个大学生(请直接脑补演员,谢谢)。他的情史目前仅涉及到陈希,而且不会有廖亚凡,米楠之类的,最多会把邓琳玥拉出来溜溜当助攻。秦明这边的背景大概是《清道夫》时期,他有自己的小组,更多的时候能独当一面,他的师傅后期会露个脸,当个助攻……至于秦明的妻子……我只能说……铃铛姐姐,我对不起你……
最后,请允许本人再次向各位奉上大写加粗的“感谢”!
【此处必看】下一章解释画像稍微有点麻烦,可能需要三四天能产出来(大家不要打我ヽ(≧Д≦)ノ)

评论 ( 79 )
热度 ( 62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