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萌些CP,写点文,求轻拍

识骨窥心 6【秦明X方木】

【作者有话说】【重要X3】今日双更!请看完这章的朋友们去隔壁看下一章!本来想只更一章的我觉得这章和下一章一起食用比较好。
我要说些题外话:我觉得我都要被剧里的真真虐傻了……真是想问问编剧,是不是因为真真是男三就可以随便虐啊?可是也不能这么虐吧,想推动情节发展你也不能只用虐啊!真当我们真真没人心疼啊!(ノ=Д=)ノ┻━┻(来自一个怀有亲妈心的观众的吐槽)
跑题了……来来来,咱们也别老看案子了,是时候吃点日常哈~(可是这个日常的质量……)
【警告X3】本章是平淡的日常,人物严重OCC(事实上,我有预感,以后都可能OCC),看起来就像脱了僵的野马……但是我又不想拿缰绳套着它……
对此,我再次向喜爱原著的小伙伴们道歉。
最后,请您做好心理准备……
最后的最后,如果您看过之后真的感觉到不适,想打我的话,咱们可不可以商量一下,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可好?

……………………………正文分割线…………………………

6. 说服一个人和自己同居其实很简单

     当听说上面领导要派一个犯罪心理学专家过来的时候,秦明心里瞬间就浮现出一个名字, 而下一秒,当这个名字从韩亮口中说出来时,秦明已经控制不住心中激动的情绪了。
      于是,在这种非常强烈的激动情绪的驱使下,秦明想都没想就揽下了韩亮的任务,并且在他以为韩亮是因为感动而说不出话时,非常有风度地道了一句“不用客气”。
      秦明脸上的笑从他听到方木名字开始到开着车去往汽车站一直挂着,若此时大宝林涛在旁边看到,一定会为他的反常感到惊恐,因为他们好像从来都没有在除了他尸检得到重大发现之外的情况下,看到他这样的笑。
      然而,秦明却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有多么的反常,他反而觉得,自己的行为实在再正常不过了。

      其实,方木最近挺忙的,他一直都在忙毕业论文的事情。他提交的开题报告都让导师一口否决,导师对他寄予厚望,只希望他能写写三年前他亲历的那个案子。可是他现在还不想去触碰往事,所以也就这么一直拖着。
      接到邢至森电话时,他刚刚因为在踢球时走神而犯规被裁判罚下了场,而且对方球员还很不友好地推了他。不过他认为,如果不是队友拉着他,他也会很不友好地回敬对方球员一下。
      毕竟,他最近心情真的非常不好。
      邢至森打电话来说,近期省会城市发生了两起命案,用平常百姓的话来讲,这两起命案的死者都是死有余辜。凶手用死者的作案方式杀死死者,并在现场留下字条,警方根据字条都找到了死者犯罪的罪证。现在第一个案子过了快两个月了,没有丝毫进展。省里开会,希望各市公安局能够向省里推荐人才,协助破案。他问方木有没有兴趣去看看这个案子。
      方木想了想,他实在是不想就这么在学校里和导师耗着,请个假离开几天或许会好一些,所以就答应了下来。
      但实际上在挂了电话之后,方木就有点后悔了。

      在汽车站出口等了半个多小时的方木叹气,再次对做出的决定进行自我反省。看看已经黑了的天,他忽然觉得在学校和导师耗着也挺好。   
      至少不会在室外非自愿地吹着冷风,受着莫名其妙的气。
   
      秦明开车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在汽车站巨大且亮着灯的“出口”标志下,穿着深色大衣的男孩低着头孤零零地靠着墙站着,旁边放着个行李箱。在看到他的车开过来停在面前时,男孩抬起头,看向这边。
      隔着前挡风玻璃,还没来得及下车的秦明接收到了一个十分哀怨的眼神。
   
      “是你?”看清下车的男人,方木有些惊讶,他竟是几个月前在绿藤市公安局里出具第三份尸检报告的人。
      “对,是我。”秦明伸出手,温和一笑,“你好,方木,我是秦明。”
      方木站直身体,动了动僵直的手臂,握住了秦明的手:“你好。”
      感受到方木手掌的温度,秦明的笑多了几分歉意:“对不起,路上堵车,来的晚了。”说完主动拉起行李箱,示意方木上车。

      察觉到坐在副驾驶位子上的方木沉默地看了看自己,秦明笑着问他:“大专家,有什么结论吗?”
      方木从对方十分考究的西装上移开目光,正视前方:“原来你在省公安厅工作。”
      秦明笑得更加自信:“对,我是……”
      “所以你也不是朴法医的助手。”
      秦明闻言,嘴角几不可见地僵了一下,然后笑出了声:“我不做法医助手很多年了。倒是你,年纪轻轻就是犯罪心理学专家了,佩服。”
      “哪里。”方木轻声笑了,秦明只当他是谦虚,结果又听到一句,“我不是专家,只是个学生。”
      秦明这回彻底笑不出来了,不是法医助手的法医和被错当成专家的学生,这有点儿尴尬了。
  
      秦明知道方木没吃晚饭,于是就把车停在了一个饭店门前,方木看了一眼饭店的牌子,回头对秦明说了句“谢谢”。

      点完菜,两个人就坐着等着上菜。秦明斟酌再斟酌,终于问了一个他早就想问的问题:“你在这边有住处吗?”
      “没有。”方木摇摇头,“我要是住宾馆的话,你们报销吗?”
      秦明暗自松了口气,面上却波澜不惊:“报销可能会有点困难。没关系,一会儿我帮你安排。”
      “麻烦你了。”说完,方木又看了一眼秦明的穿着,半晌补充一句,“环境说得过去就行,不需要太贵。”
      “这个你可以放心,环境很舒适,也很安全,价格你也不用担心……”

       当方木看到秦明给他安排的住处时,终于明白了他口中所说的环境舒适且安全,价格也不用担心是什意思了。

      “所以……这就是你安排的住处?”站在门口呆愣半天的方木终于开口问了一句。
      秦明微笑着点了下头。
      “所以……我要住在这里?”方木仍不放弃,“你家?”
      秦明微笑着又点了下头,并做出了一个非常优雅的邀请手势。
      方木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秦明见状收起笑,正色认真:“让你住在我家是有一定原因的。你对这里不熟,上下班不方便。另外,现在不能确定,这个案子什么时候能解决,长时间住宾馆不划算,报销也困难,而且一个人住在那里不安全,如果你出了事,我们没法交待。还有,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住,你不用担心会有不必要的麻烦。”
      方木思考片刻,点点头,觉得秦明说的在理,便走了进去。

      房门在身后关上的一瞬间,方木心中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虽然秦明说的都对,可是为什么自己总觉得他想说的理由并不是这些?

【下期预告】同居的第一个晚上,两个人各有所思

……………………………作者碎碎念…………………………
我……要澄清,我并不想把秦大法医写成一个一本正经地哄骗小朋友的怪蜀黍,其实秦明说出来的理由确实是应该考虑的理由,至于他没说出来的,大家也不要想多了哈~
但是啊但是,一般来说,同居算是培养一段稳定长期的感情的最好方式。
还有,我并不想把方木写成对感情无知的少年,他不懂只是因为他五好正“直”啊(至少现在看起来是这样)。
下一章还是日常,而且有人将要意识到了一些事情哦(´-ω-`)

评论 ( 29 )
热度 ( 3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