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萌些CP,写点文,求轻拍

识骨窥心 8【秦明X方木】

【作者有话说】【警告X3】人物崩坏!(这次不是演习,真的不是演习!)本章的人物与情节继续在脱缰(OOC+OOC+OO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恋爱中的男人,在工作之外,智商离家出走也是有可能的哈,此处请尽情脑补剧中羽皇和茯苓糕前期恋爱时的样子吧,何其中二啊……)
另外,增加一个【设定】:秦大法医现在不会做饭(原著貌似也没有做饭的情节吧,也有可能会,但是我忘了,而且加了做饭技能总会让我窜戏到汉尼拔……唉,反正大家就当他现在不会吧……别打我),至于以后会不会做饭,这个你猜呢?
那个……这章的前大半部分还是日常,嗯……我可能又要写得不伦不类了……后小半部分是滚去上班。
第一顿早饭,秦明好像遇到了难题,第一天上班(并不是),方木好像也遇到了难题……
话说看文的小伙伴们是不是都不太喜欢我这么啰嗦啊……那下回废话我少说点。
【本章末尾在小剧场之前有个脑洞,大家可以看一下】
最后,请忠实的原著党做好心理准备,天阴了,打雷了,注意避雷啊,我先遁走了ヽ(‘⌒´メ)ノ
……………………………正文分割线…………………………
8.  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

     早上秦明从床上起来的时候,看了看手机,惊讶地发现了一个事实:他竟然醒的比闹钟还早。
     这种事并不常见,尤其是在他经手的案件还未侦破的情况下,他经常会躺在床上想着案件里的线索,特别是尸检报告上的线索睡着,第二天清早再在头痛欲裂中被闹钟叫醒。
     法医朋友们在一起开玩笑说,法医的夜生活都是很丰富的,睡着睡着就会被一个电话叫起来,然后趁着夜色组团去研究人体构造与暴力美学。
     这几年,好好睡觉对于秦明来说几乎成为了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

     坐在床边愣了半天神,闹钟响了,秦明摁了一下手机,关了闹钟,打开卧室门伸头瞄了一眼旁边还没开的房门,蹑手蹑脚地往洗手间走去。
     从小到大,自己从来也没有像做贼一样,尤其还是在自己的家里。秦明想了想,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不过十几个小时,不光做了像贼一样在家行走这样的傻事,他好像还把人生前几十年缺失的傻笑也补回来了。
     洗漱之后往回走的秦明,刚蹭到隔壁卧室门口时,房门突然开了。
     秦明快速地打量着住了一夜的客人:棉拖、睡衣、惺忪的睡眼、蓬乱的头发,有一缕居然还立了起来,头发的主人用手杷了杷,可这缕头发依然顽固地站立着。
     远离了现场勘验报告和尸检报告的方木虽然依旧会让人觉得有些孤僻,可是生活中的他,真的就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孩。
     眼前方木的样子让秦明再一次想笑,而且是毫无形象地大笑的那种。只不过他突然记起来,以前有人和他说过,他不笑的时候比大笑的时候帅多了。用现在的话讲,也就是他颜值十分不稳定,总会受一些表情的影响。
     所以,借助着引以为傲的自制力,他硬生生地绷住了。

     事实上,昨天晚上喝了牛奶之后,方木睡的很安稳,没有再做奇怪的梦。可就是因为睡得太安稳了,以至于闹钟响的时候他根本还没睡醒。

     仍然有些迷糊的方木眯着眼看着行为十分诡异的房主,似乎无意且懒散地笑了笑,摆了摆右手:“早。”
     秦明的眉梢不由自主地跳动一下,他立刻站直了身体,好像一瞬间又变成了稳重成熟的法医精英,尽管此时身上穿的不是低调奢华的西装而是毫无气场的家居服。
     “早。” 秦明清清嗓子,指着洗手间,“你先去洗漱,我去做早饭。” 

     当秦明心情愉悦地拉开冰箱门时,迎面而来的寒气和除了牛奶以外几乎空空如也的冰箱给他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他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直以来家里只有他一个人,而他都是在单位食堂或者下馆子解决一日三餐,家里从来也不储备粮食蔬菜。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更何况他还不是“巧妇”。       
     盯着刀架上他从来都没用过的成套刀具,和从买回来到现在连标签都没撕过的厨具看了半分钟,秦明果断转身回卧室,匆忙换了身衣服,拿着钱包就往门口走。
     在离开之前,秦明还不忘写了一张字条,贴在最明显的位置,提醒方木,他只是出去买早点,一会儿就回来。     

     洗漱完毕的方木终于清醒了,看到秦明留下的字条,却没感到一丁点儿的意外,他就知道秦明根本不会亲自做早饭。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从秦明的衣着谈吐、工作能力和居住环境,尤其是带有个人性格特征的书房,就能推知他是个做事严谨认真且追求完美并且注意形象的人,除非是工作需要,不然他对自己的生活绝不会随意将就。一般来说,这样的人要么不会做饭,要么做饭的水平一定很高。但鉴于他从事的工作——法医,这是个相当忙碌,而且工作时间并不规律的职业,他很有可能是第一种。而这个猜测通过厨房就能得到印证:虽然厨房干净整洁,但锅上的标签都没撕,锅铲也是新的,刀柄上没有使用过的痕迹,而且露在刀架外边的刀面上一点儿划痕都没有。当然,这些并不能排除他最近将厨房全部用具更新换代的可能。可如果是这样,那么只有微波炉的开关处有很明显磨损的这一点就解释不通了。
     因此,唯一的答案就是:这个厨房,他从来就没用来做过饭。原因很简单,是他根本不会做饭。
    
     字不错,挺像他这个人的。方木多看了两眼字条,把内容又读了一遍后,才发觉不对:“写成这样,他是不是把我当小孩子了?”  

     不得不说,精英就是精英,做事向来都讲究效率。秦明出门买早点前后只用了几分钟,他回来的时候,方木对着他留下的字条也就看了几十遍而已。        

     在秦明把静静地躺在包装盒里有些日子的碗筷解放出来后,两个人终于坐下来吃早饭了。     
     秦明并不意外地发现,方木的吃相和他本人一样,礼貌且安静。     
     身形看起来有些瘦弱的男孩脸颊上却有点儿肉,吃饭的时候更明显,显得有些稚气。  
     一瞬间,秦明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家里只养过几天的小奶狗。圆圆的眼睛,小小的一只,很安静,也很可爱。那个时候,他最喜欢做的就是用手去摸它的下颌。
     想到这里,秦明不动声色地瞟了一眼男孩的下颌,在男孩注意到之前,又收回了视线。     
     无意识地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包子,早已对活着的宠物没了兴趣的秦明突然起了想养一只小奶狗的念头。
     像原来的那只就好,嗯,要是聪明点儿并听话些就更好了。     
     秦明心里一高兴,手下的力道就没收住,老老实实躺在碗中被他戳了半天的包子终于漏了。     
     坐在对面的方木抬了抬眼皮掠了一眼那可怜的包子,心中相当配合地冒出一个词:莫名其妙。     

     吃过饭,整理妥当,秦明开车带着方木去上班。到了单位之后,方木去报到,秦明便去了法医科。     
     不到半个小时之后,上面领导召集秦明、林涛和大宝开会,把方木暂时安排在他们的勘查一组。     

     林涛偷偷端详正在看材料的方木一会儿,又在心里和自己对比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是长的比他帅点。他用手肘顶了顶大宝,低声说:“他这个年纪,也就是一个大学生,怎么看也不像经验丰富的样子。”     
     大宝瞟了方木一眼:“可能是什么神童之类的吧,这年头,最流行的不就是神童?”     
     “没想到昨天老秦去车站接的是他,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啊。”     
     大宝接话:“今天我还看到他俩是一块上班的。”   
     林涛看了看方木,又转头看了看坐在另一边的秦明,歪着头想了想:他们应该早就认识,而且老秦对这个朋友还挺重视的,不然昨天听说他要来也不会那么高兴。可是不对啊,我和他同事这么多年了,不记得他有提过这个人。     

     仔细翻了半天材料的方木觉得,要解决这两个案子确实有点困难。    
     所谓犯罪心理画像,很大一部分是建立在案发现场及作案手法上的,也就是说,通过分析凶手选择行凶的地点和犯罪手段,结合现场勘验情况与尸检报告,来推测凶手的性格特点与外貌特征。但是在这两个案子中,仅仅只有的第二案发现场以及凶手采取的与死者作案相似的手法,让画像遇到了瓶颈。    

     “这两起命案的现场都不是第一案发现场,而且凶手用了死者的作案方式,尸检这边的线索不多,也没有太大价值,但现场留有一些痕迹,还是可以注意一下。”坐在对面的秦明等到方木把资料翻看完毕,才开口说话。     
     “没错。”林涛点了点头,“在第一个案子的案发现场提取到一枚还算清晰的指纹,在第二个案子的案发现场提取到完整的鞋印。可推知凶手性别男,身高在180cm到185cm之间,体重大概70kg到75kg,右足有些内翻。不过,现在能知道的就只有这些了。”     
     秦明发问:“你有什么结论?”     
     “指纹和鞋印是凶手故意留下来的。”     
     方木的这句话瞬间让办公室里没了任何声音,林涛和大宝一脸吃惊,秦明则是沉思不语。     

     线索是故意留下来的,这算是什么意思?如果说留下字条,指向死者作案的线索,是凶手在嘲笑警方的话,那么,处心积虑地在第二案发现场留下指纹与鞋印就是对警方最直接的挑衅。     
     通常来说,杀人之后转移尸体到第二案发现场有两种可能:第一,第二案发现场对于凶手杀死死者来说有重要的意义,只有转移尸体至此地,凶手才能够宣泄情绪,才能够从中得到满足,才算是完整地实施了谋杀;第二,凶手想要隐藏第一案发现场,因为一旦被发现,警方会很容易就将其锁定为嫌疑人。    
     但是无论是出于以上哪种考虑,凶手都一定会避免在第二案发现场留下线索,让警方追查。然而,这个案子的凶手却反其道而行,他竟然会故意在两个案子的第二案发现场分别留下了指纹和鞋印。    
     难道他是把这一切当做一场游戏了吗?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那方木又是怎么推断出来这些线索是凶手故意留下的?

      沉默的秦明悄悄看向方木,他再一次在这个言语不多的男孩身上感受到了包裹着他的复杂的气息。与几个小时前的安静内向完全不一样的冷漠与孤独又将男孩与周围一切完全隔离开来。
     在这种感觉面前,秦明从最开始的不舒服已经变成了如今的困惑与担心。
    
     电话的铃声突然打破了这种诡异的寂静,秦明看到电话显示“师父”,立即接听。     
     “秀山公园,植物林,现在出发半个小时内赶到。”秦明的师父说话永远都是这么简洁。
     “死了?”秦明问的更简洁。     
     “废话。还有,把新来的那个人也带过去。”     
     “好的。”     
     秦明挂了电话,目光从满脸兴奋的大宝,扫到面无表情的林涛,再到正在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方木。
     “有活儿了。”

【下期预告】字条男扑朔迷离,变态男血腥残忍(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节奏,下一章久违的案发现场及尸检报告走起,大家是不是都在想念案子啊?)

【留个脑洞】不知道有没有大大写过这样的逸真AU:权利几乎被架空的黑帮继承人风天逸和被该黑帮控股的IT公司中的精英员工羽还真,羽还真黑进各种网络神马的是分分钟的事。雪家在黑帮中是二当家,风刃是实际掌权人,白庭君是白道生意首富白雪的儿子(混的是白道,不愧姓白!),但白雪实际上也在做黑道生意。黑白两道曾有协议,井水不犯河水。易茯苓在白雪的公司工作,她掌握着能够颠覆这种平衡的秘密(具体是啥,还没想好……),两方势力都想得到这个秘密。然后就是经典桥段,黑白两道暗中拆台。其中,风天逸想拿回黑帮实权,扳倒雪家,白庭君想摆脱白雪的控制,让公司彻底洗白,并保护易茯苓,羽还真一心只想出人头地,风天逸看好他的才能(看好他这个人),将他强行招揽,从此羽还真与正常人的生活say goodbye(此处可以有各种的不可描述……啊,对不起,我污了)……除此之外,保持黑白两道平衡的组织——星辰阁,也不是省油的灯……然后大家就开始相爱相杀,继续相爱相杀,最后还是相爱相杀……结局可以是HE也可以是BE。
现在就想了这么多,要是没有人写过的话,可以交流啊,写得好的大大也可以拿去写啊!
当然,如果已经有小伙伴写了,那以上就当我没说好啦。
………………………………小剧场…………………………
(“肆无忌惮放飞自我,若辣眼睛绝不负责”的小剧场又来啦!)
在一次四人采访中……
某娆提问:请用一句话表达你对对方的爱。
风天逸:“他这一辈子都是本皇要护着的人,本皇唯独在给他机会时从不吝啬。”
羽还真:“其实我一个人完全能够独当一面,但在陛下身边,我只想做个什么都不会的‘傻白甜’。”
秦明:“他是我这辈子得到的最完美的人体骨架,也是那个房子被称为“家”的唯一原因。”
方木:“他是世上我最不需要去揣测的人,和他在一起,没有恐惧与怀疑,只有快乐与心安。”
某娆掏出手绢擦了擦眼泪:“嘤嘤嘤(ಥ_ಥ)好感动啊,言语表达完了,该用行动表达爱了。来来来,唉呀,你们四个怎么还坐着不动呢?需要拉灯吗?拉灯也行啊,我特意准备了夜视镜呢,嘿嘿……”
结果,某娆再一次被羽皇的鞭子卷出演播室,随着飞出来的还有一把闪着寒光的小刀,直挺挺地插在趴在地上的某娆面前。
(演播室内)
风天逸的眉梢翘了翘,斜着眼睛看秦明:“行啊,刀法不错。”
秦明唇角轻挑:“承让承让。”
羽还真眨眨眼睛,拿出平板电脑,戳了几下,然后一脸天真地说:“方木哥哥,这个科技展览不错,你带我去看看吧。”
方木看见少年蓝眼睛里闪过的促狭,很配合地笑着:“好啊,我们现在就过去吧。”说完,就拉着羽还真的手直接走了。
风天逸火冒三丈:“你家的完美骨架竟然敢拐带本皇养的小奶狗!谁给他这么大的胆子!你就是这么管教他的吗?”
“什么叫管教啊?我宠他还来不及呢。”秦明看着那两个人的背影,摸了摸下巴:“不过,话说回来,你确定你养的是小奶狗而不是小狐狸?”
(每次写完小剧场自己都要笑到找不到北,好想直接开坑专门写小剧场啊,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吧,鉴于最近我更文慢如蜗牛,小剧场就贴在正文后边赠给大家,算是补偿吧,大家开心就好!)

……………………………作者碎碎念………………………… 这一阶段的日常就先写到这里,这个……别管文笔好不好(这个还能不管?),好歹把不到一天的相处写了两章半(这个也值得引以为傲?),是吧? 接下来的一章还是工作,唉,都是爱岗敬业的人,也不可能翘班去谈恋爱,我只能尽量让他们在分析案件的时候来点火花,培养点默契。
目前为止,警方查到的字条男的两个案子,第一个毒枭海洛因中毒案一直没有详述,第二个就是第五章的周翔被杀案。第一个案子会在以后画像的时候给大家写一下一些细节,大家不要着急哈。
我大致算了一下,如果我每章正文少说点废话,学习人家《九州天空城》一集抵十集的精神,加快情节发展速度的话,大概是二十章左右完结(究竟是左,还是右,我现在也不清楚……),存稿现在还有四章(剧透一下,刚写完的一章日常我都要笑死了,23333,你问我写的是啥,我才不告诉你呢),等九月二十五号正事忙完,周更就结束了,我尽量日更,让它尽可能在十月之前完结(最慢也不会拖过十一假期)。现在电视剧都快播完了,好多同好太太的文都完结了,也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小伙伴会坚持看我这篇(ಥ_ಥ),不过你们放心,无论如何,不管最后还有多少人会看,我都不会坑的!我也会多向其他朋友学习学习,提高一下文的质量,起码得对得起大家!(^з^)-♡
最后,暗戳戳地问个问题,大家还想不想让邰伟出现?然后如果想让他上线的话,你们想把谁配给他?私以为小朴姑娘其实挺好……   

评论 ( 44 )
热度 ( 3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