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萌些CP,写点文,求轻拍

【知乎体】在爱情中,如何确定给予爱人保护的界线?

【娆娆有话说】这篇文的本来是打算作为番外之一写出来放在本子里的,昨天和平洲面基时谈到了这个脑洞,然后平洲说她想写,所以就让她来写了。
然而,平洲啊平洲,你为什么会写的这么快?昨天下午见面,晚上就写出来了,这让更文奇慢的我情可以堪( •̥́ ˍ •̀ू )
但是,还是要谢谢你,在同人圈遇到同行,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๑>؂<๑)
不过,咳咳,平洲啊,请问你正文前的面基总结是什么鬼d(ŐдŐ๑)?我们是面基,不是你来采访我啊,这采访稿的风格我也是惊呆了╯﹏╰还有“气质高冷五官精致的女神”这句,会误导小伙伴的好吗?我怎么看也不像是你说的那种女神啊⊙﹏⊙
Anyway,还是要谢谢 @平洲 前辈(虽然你说过不用这样称呼你,但是辈分还是不能乱的),从二次元到三次元,能认识你我很开心。

平洲:

送给 @九娆 ,这篇是和九娆面基后的产物,脑洞来自九娆,背景也是九娆文中的秦方的背景,部分词句来源于她的文,文风也尽力模仿她了。本来是九娆《识骨窥心》的番外之一,我拿过来写了,九娆说写的好就放在本子里。不过,这个我不敢奢望了。

  

正文开始之前的面基总结:面基是我提出来的,因为和九娆算是同行,正好这几天到北京出差,想和她见一面,就提出面基。地点是九娆选的咖啡厅。用她的话说,她中午有饭局,晚饭又太晚,所以就选择在咖啡厅面基。九娆和我想象中的有点不太一样,看她每篇文首和文末的“碎碎念”,我以为她会是是个萌妹子,结果见面时我很意外,但从外貌来看,长得很漂亮,用时下的审美可以评价一句:女神,而且是那种气质高冷五官精致的女神。在咖啡厅聊了一个下午,聊瞑目夫夫,聊逸真,聊其他的CP,聊写文,聊看书,还聊了我们的职业(专业)。聊到后来,我觉得她还是和我想象中的有些一样,很温柔,也是个有思想的人。

  

至于面基的照片,鉴于九娆不想把二次元和三次元混为一谈,我就不放照片了。总之,她确实算是才貌双全了。

  

  

————————————正文———————————

  

  

知乎:在爱情中,如何确定给予爱人保护的界线?

  

  

答主:匿名答主

  

  

实名反对楼上高票第一名的答案。

  

  

我不知道为什么楼上的答案会得到这么多支持。知乎这里我也只是随意看看,偶尔在我所熟悉的领域的答案下回复,以纠正一下一些无知的人所犯的极为低级的错误。如果说题主的这个问题问的有点幼稚的话,那么得票第一的答案简直就是在侮辱智商。

  

鉴于我与我的爱人经历的一切,我觉得不会有人比我更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为了解答题主的问题,我必须要把我和我的爱人的故事讲出来。其实,如果不是楼上的答案无脑到让我忍无可忍,我并不想把我与他的故事讲给任何人听,因为我认为这个故事只应该属于我们两个人。

  

  

我与他邂逅是在市中心医院,可是当时只把彼此当做路人,根本没想到随后会在市公安局再次见面。当时刑警队正在侦破一桩命案,我不是那里刑警队的人,他也不是,但是我却解剖了最后一具尸体,而他却根据现场勘验报告与尸检报告,尤其是我出具的那一份尸检报告,推测出了非常详细的凶手的基本特征。我曾怀疑过他的结论的真实性,可后来的事实证明,他的结论几乎是正确的。

  

我是法医,破案只看证据,对于他的结论我存疑,可是却更好奇。不仅仅是他的能力,还有他这个人,都让我觉得很有趣。这种乐趣似乎超过了我的职业所能够带给我的,也是我三十多年的人生没有体会过的。我期待着和他合作,也期待着去了解他,我想知道有关他的一切,不管是他的名字,还是他的生活。

  

后来,省里发生了重大恶性杀人案,我带领的小组在侦破案件的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碍,这个时候,经人推荐,他加入了我的小组,协助破案。为了实现我想了解他的计划,我使了小聪明,用了一个十分官方且合理的借口,让他住在我的家里。

  

也是在他入住的当晚,我意识到了他对于我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个我想“解剖”的客体,我想要从他那里得到的也不只是他的名字和他的经历这样简单的东西,我想得到的是他这个人。

  

那个时候,他是个读研的学生,他的孤僻与封闭显而易见,但是我却总是觉得他原本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有感觉,却不知道缘由。我知道他不可能说,我也不能去问,因为虽然我想了解他,可是我更尊重他。

  

在他参与进来后,这个案子还没有正式展开调查前,我们却被命令全力侦破另一个杀人案。对于凶手,他同样给出了他自己的结论,与上一次一样详细,看起来一样有理有据,只不过,这一次他却错了。

  

我出差回来看到了他,那是我从来不会想到的失落、脆弱的他,他给我讲了一个改变了他生活的故事,一个冰冷残忍的故事。我这才知道他孤僻与封闭的理由,看到了他的信念与坚强。

  

那个晚上对于我和他来说,是很特别的晚上,因为他第一次在我面前愿意放下他的防备,我第一次走近最真实的他。

  

但是很遗憾,这一次对话,我也知道了他放不下的东西,他的惧怕还有他的喜欢的人。

  

再后来,出乎众人意料的是,这两个案子之前存在着联系,而我一时大意,让他被凶手刺伤。

  

现在的我回想,那天我大概是疯了。我根本不在乎超速逆行,一心只想着尽快找到他,我不敢让我自己晚一秒。我不知道我将面对的会是什么,我只知道我从来没这么害怕过,恐惧就像绳索,紧紧缠绕我的脖颈,随时都能拿走我的命。

  

我更不能想象,他躺在冰冷的台子上等待我去解剖,那一刻我的手一定会抖得不成样子。

  

我从未想过,我会如此痛恨我的职业,就像我从未想过,我会真的把我的命放在另一个人的身上。

  

所幸我找到了他,虽然重伤,但是他还活着。

  

活着,就好。

  

我在手术室外等待手术结果。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我却很虔诚地在祈求所有能够叫得上名字的神灵,只求他平安无事。你们或许会说可笑,可是我却不这样觉得,因为爱情中发生的任何事都不会是可笑的事。

  

我一夜没睡陪着昏迷的他,直到天亮,他才清醒过来。让我惊喜的是,他醒过来后,竟然接受了我对他的感情。

  

现在想想,那时我都还没有正式向他表白。

  

不过好在后来我准备了戒指,还有礼服和婚礼。

  

  

我和他相识的时候,我34岁,他25岁。我做了多年的法医,见惯了生离死别,所以对这个世界,对于生命与死亡,我习惯把自己置身事外,甚至嗤之以鼻,也许用“麻木”和“冷漠”两个词形容我也不为过。我活着的全部意义是我的工作,我所关注的一切只有尸体与命案。

  

我原本以为这就是我的人生,然而我不知道他会出现。他常说我是他的光,可他却不知道他对于我来说他也是光,因为是他让我知道真正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是他让我感受到心脏跳动的节奏。

  

记得彭斯说过一句话:“没有爱情的人生是什么?是没有黎明的长夜。”

  

而他就是给我带来黎明的人。

  

这一束光我紧紧抓在手里,不敢松开一丝一毫,我尽我所能保护他,让他平安快乐。

  

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以护他平安为借口来限制他的自由。

  

就连我等在手术室外时,也从来没有想过让他远离一切危险,只待在我的身后。

  

写到这里,你们大概也知道我们的工作,我现在还是法医,而他在警官大学进修,用不了多久,他会成为我的同行。因此,他要面对的风险只会更多,那我会怎么做?会阻止他吗?

  

当然不会,这不是我不在乎他,这是因为我是真的爱他。

  

我爱他,所以我尊重他,因为在我看来,所有的爱都要建立在尊重上。

  

所以我不能理解楼上的答主的答案,我不知道你们究竟是如何理解爱的,把爱的人放在羽翼之下,这与把爱的人放在福尔马林中做成标本有何区别?

  

如果他注定要深入阴暗诡谲的漩涡中去追击罪恶,那么我会陪着他一同前往。

  

我所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只要他伸手时我能够握住,只要他侧头时看到我在他身边就好。

  

  

————————————二次更新——————————

  

我就知道真理终会被多数人认可,这些赞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评论中有人问我的性别,没错,我性别男,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还有,请各位也不要费心去查我们的身份,因为查到最后可能会因为触犯法律而被追究责任。另外,问我案子具体情况的人,我只能对你们说一句:无可奉告。

  

———————————再次更新——————————

  

他现在出去了,我为他上一次更新中有些不善的语气向大家道歉,他这个人有时候不太会说话,希望大家多多担待。

  

评论里似乎题主没有回复,不知道题主的问题解决了没有。其实这个问题

  

  

  

“你在干什么呢?”

  

方木打字的手停住了,有些心虚地看向声音的主人。

  

秦明站在门口不怀好意地笑着走过来:“我才离开一会儿,你就背着我干坏事?用的还是我的账号,说,你怎么知道密码的?”

  

方木板着脸:“秦法医这是要拷问我?

  

“对,拷问你。你知道规矩,坦白从宽……”秦明把手搭在方木的肩上,俯下上身,“抗拒从严。”

  

“好好好,我说。”方木举起双手,“你的密码,不就是你想对我说的话吗?”

  

“我想对你说的话很多,你怎么知道是哪句?”

  

“大多数的话你是可以直接对我说的,但是这句话,你只在婚礼那天说过一次,后来却不再说了。你不喜欢让别人觉得你俗,这一点从你的衣着与谈吐都能够看出来,而这句话在你看来却是俗不可耐,俗到秦法医你没法再说的地步。”方木得意一笑,“怎么样,我说的对吗?”

  

被说中的秦明有点不好意思,只好转移话题:“你刚刚在打什么字?”

  

方木也不再为难他:“没什么,我只是想问问那个题主,他自己有答案了吗。”

  

“这个题主说话喜欢把自己放在高人一等的位置上,还真当自己是古时候的帝王,不就是个公司的大股东吗。”秦明冷哼一声,“也不知道那个技术人员是怎么被他追到手的,难不成真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是个单纯不做作?”

  

方木无奈到低头不想看秦明,小声说:“说不定还真是这样。”不过,质疑别人追人的手段,秦法医你确定你有资格?也没见你手段高明在哪里啊?

  

再抬起头时,方木看到秦明在一直盯着自己,疑惑问道:“怎么了?”

  

“I love you.”

  

方木愣了愣,随即笑着:“这回不觉得俗了?”

  

秦明皱着眉,一副嫌弃的表情:“俗。”

  

“……那就不要说了。”

  

“其实,对着你说,也不觉得俗了。”秦明犹豫了一下,“I love you.”

  

方木眨了眨眼睛,点点头说:“哦,我知道了。”

  

秦明怔住了:这个反应,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啊。当即拉住要离开的方木问:“你……就没有什么表示?”

  

方木忍住笑意面无表情地看着秦明,心中却已经笑到不行,忍了再忍说:“Thank you.”

  

这小子,又在逗我!秦明将方木拉近,咬牙压低声音:“看来,还是需要用刑啊。”

  

方木看着越靠越近的秦明,也不躲闪,在所谓的“刑罚”开始之前,在双唇相接的刹那,终于让秦明如愿听到那句俗到不能再俗的话。

  

“I love you.”

  

  

_EN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后应该不会在LOFTER上写文了,这篇也只是给九娆的礼物,谢谢她的款待。写的仓促,也没有写出她想要的感觉,希望她不要嫌弃。


评论 ( 14 )
热度 ( 2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