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萌些CP,写点文,求轻拍

识骨窥心 13 【秦明x方木】

【作者有话说】好消息X3:这篇文终于结束周更状态啦,从今日起,本娆娆回归到正常更文状态啦!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很有可能是日更啊!再拖也不会拖更超过三天啊!大家高兴吗?嘿嘿~

嗯……依然是预警:这章日常,人物OOC,原著党请谨慎阅读,另外,解锁新人物,这章有新线索。

那个……有点短小,是因为我没有存稿了,晚上十点多才有时间打开电脑码字。本来想拖更一天,留下请假条的,不过后来想想,熬夜码字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最后,废话少说,下面是正文!秦明在章尾上线!

……………………………………………正文分割线…………………………………………

13. 你以为的并不是你以为的

        从幼儿园到大学,方木一直都是同学家长口中的好榜样、老师心中的好学生,这不仅是因为优异的学习成绩,更是因为他很懂事。

        而他之所以能做到“很懂事”,是因为他足够聪明。

        他的聪明能够让他在纷杂细小的线索中勾勒出隐身的罪恶,协助警方找到凶手。

        他的聪明也能够让他听得懂弦外之音,看得懂别人藏于眼底的情绪。

        那秦父说的话呢?他真的听懂吗?

        秦父的话说的这么明白,他怎么可能听不懂?

        可就是因为他听懂了,他才更加不明白了。

        知道了秦明的心思后,方木一直以为秦明对他的关注不过是出于掺杂着好奇与欣赏的心理。一般来说,基于这种近似于猎奇的心理所产生的感情来得快走得也快。也是鉴于这一点原因,方木放弃了与秦明好好谈谈的想法,取而代之的是采取了放任不理的措施。他以为一旦时间久了,秦明便不再会对他有特殊的关注了。

        可是,今天秦父的意外到访让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错的离谱。他的错不在于他没有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而在于在对方是秦明的情况下,他居然还是将普遍理论直接应用在实践中。

       秦明是什么样的人物啊?

       一个三十出头事业有成的法医精英,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是看不清自己感情的人呢?

       方木在心里默默检讨:我真的是太傻太天真了。

       检讨的过程中时不时还要反问自己一句:我究竟是为什么不想直接拒绝他?

        

      “哎,方木你怎么站在走廊里啊?”

        方木闻言醒过神来,转动着呆滞的目光,才发现邻居提着口袋正站在楼梯口,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秦明的邻居名叫魏轩,是个典型慢热的大学生,刚认识的时候有些内向,熟了之后却无话不谈。方木搬过来时没有见过他,直到前几天在秦明出差期间他才在楼下偶然遇见魏轩。当时是魏轩叫住了他,打过招呼后说的第一句居然是“原来你就是秦法医的男朋友,怎么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啊”。现在,刚刚送走了秦父的方木想起那日的情景,多少有些头疼了。

        方木稍微动了动有些僵直的躯体,说:“屋子里有些闷,出来透透气。”他知道这个理由简直是糟透了,不过他说什么也不会告诉魏轩,秦父今天突然来访,而且还特意送来了饭菜,临走时更是说了句颇有深意的话。如果他真的如实相告,恐怕魏轩又该误会了。

         “你是不是感冒了?”魏轩走近了一些,“我听你说话的声音……”见方木点了头,恍然大悟:“怪不得今天出了案子你却没去上班。”

         “你知道出了案子?”

         “是啊,昨天我们学校里的又有一个男学生死了,今天我还看到有警察来学校调查呢……”

         “等等,你也是传媒大学的学生?”

         “对啊,我没有告诉过你吗?我在传媒大学主修哲学,今年大三了。”魏轩茫然地回答,接着又懊悔地说,“哎呀,一定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太激动了,忘记说了。我当时一直以为你是秦法医的男朋友,所以特别激动……”

        方木及时打断魏轩要说的话:“所以,你认识死者?”

        魏轩皱眉说:“张硕和崔昊吗?其实也不算认识,因为我和他们都不是一个专业的。但他们在学校里挺有名气,一个是学生会主席,另一个年年拿国家奖学金,所以还是有些耳闻的。他们都是新闻系的高材生,听说素来不和。张硕很有背景,因为崔昊家里条件不太好,一直有些看不起他,而且仗着学生会主席的身份也曾经给崔昊使过绊子。还有,崔昊好像有一个女朋友,之前我经同学引荐在崔昊负责的一个项目里挂名打杂,我记得有一次散会后遇到张硕,张硕还嘲笑说什么崔昊配不上他女朋友,应该分手之类的话。”

        没想到张硕和崔昊竟然认识,而且似乎有些过节。魏轩说的信息让方木有点惊讶。这个案子的线索又多了起来,这让本来就不明朗的前景似乎变得更暗了。

        魏轩看了一眼手机显示的时间,说:“这个点,你不会还没吃饭吧?”

        方木无奈一笑:“的确没吃,不过家里有,热一下就行。”

        魏轩低头思考一会儿,又说:“要不,我帮你热吧。正好我刚买了菜,再给你做几道。生病的人还是需要多休息的。“见方木要出言拒绝,急忙提着口袋向一直开着房门的秦明家走去,边走边说:”其实我做菜还是挺好吃的,今天你有口福了。“


        魏轩开始准备所谓的午饭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热了秦父送来的饭菜后,魏轩又做了两道小菜。但他们真正开始吃饭的时候却是下午三点多。这不是因为魏轩做菜做的慢,而是因为他在切菜的时候不小心割到了手指。

        其实,割到手指也不算什么大事,关键是魏轩晕血。

        不过,俗话说“好饭不怕晚”,在吃到魏轩做的菜的第一口的瞬间,方木突然觉得两个多小时的等待还是值得的。


         “哈哈,觉得我做的菜好吃吧。”魏轩看到方木多吃了两口,“大学这三年我一直都住在校外,不会做饭怎么行啊,更何况……”说到这里,魏轩却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突然停住不说话了。

        方木抬起头看着他:“更何况什么?”

        魏轩尴尬一笑:“更何况我还得照顾另一个人。”

        见方木不太理解,魏轩更加不好意思了,犹豫了一下:“我是在说我的男朋友……”

        话题到了这里,方木便不再接话了。因为他知道,再顺着这个话题聊下去,就不确定能聊出来什么了。


        秦明的这一天过的挺忙。

        第二具尸体的出现加重了办案人员的压力,致使公安厅这一整天都处于低压中。刑警队队长孙辰被叫到厅长办公室批评了两个多小时,这对于有些资历的孙队长还是第一次。秦明的勘查一组也没能幸免,在孙辰黑着脸离开后同样受到了厅长的批评。

        厅长说了什么一点儿也不重要,对此秦明只是随便听听。事实上,他的全部心思都集中在了这两个案子上。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后的他调出了两份案子的材料,经过对比之后,他终于发现了一点儿有意思的事情。

        晚上九点多,秦明才开车回到家。停了车后,他站在楼下抬头看向他最熟悉的窗户。不同于以往的漆黑,那扇窗户透出了屋内暖色调的灯光。在看到灯光的一瞬间,工作多年、早已习惯孤独的他第一次感受到从心底油然而生的对“家”这个抽象事物的向往与喜悦以及和另外一个人一起建立一个家的渴望与期待。

        这一刻,这对于常人来说的再普通不过的愿望竟让他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秦明冲着亮着灯的窗户低声笑了:“家,温暖的家。”

        

        方木很疑惑身上明明带着钥匙的秦明为什么偏偏要敲门,所以开门的同时随口就问:“你不是带着……”

        结果这句话根本没有问出口。打开门的方木看到秦明一手按着门板,一手抓着门框,身体直接向他倾斜过来。

        方木察觉不好,连忙向后退去,后颈处却突然被不知何时从门板上移过来的手扶住,拦截了他的退路,整个人就这样被固定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秦明越靠越近,直到二人额头相抵。

        方木睁着眼睛,秦明也睁着眼睛。这个姿势,让方木不可避免地看进了秦明的眼睛,对面眸底涌现的坚决顺着的他双眼猝不及防地击中了他的心。在心跳漏拍的一秒,想要逃避的他竟然产生一种甘愿沉沦的错觉。

        双目相视的刹那,一向冷静的方木忘记了呼吸。

        一分钟后,秦明放开方木,率先结束了这个姿势。随后,在若无其事地从方木身边经过的时候,他用与往常无差的平静语调不动声色地说:“烧好像已经退了。”

        这一句让原本呆呆地站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心脏却狂跳不止的方木缓过神来。曾在本科时主修法学、熟悉教材中每一个字的他现在脑海里反复出现着这样一句话: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下期预告】抽丝剥茧,疑惑难消(瞑目夫夫带你分析现有的线索)

…………………………………………作者碎碎念…………………………………

唉……写完快下半夜三点了,好困,今天没话说了,有错别字要告诉我哦,娆娆要睡觉了,明天或后天咱们下一章再见!

        

      

评论 ( 105 )
热度 ( 3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