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萌些CP,写点文,求轻拍

识骨窥心 7【秦明X方木】

【作者有话说】【重要X3】今日双更,没有看过上一章的朋友请去隔壁看完之后再进来。
唉……我就知道,只要是日常,就OOC出天际,上一章被雷到的小伙伴们还好吗?还能不能爬起来继续被雷呢?
【警告X3】人物崩坏,原著党可能会感到不适,请做好心理准备,谨慎阅读。
ready?go!

……………………………正文分割线…………………………

7. 感情这玩意儿并不复杂,只要你自己想明白

      秦明家的房子不算大也不算小,三室一厅,还有个书房。南边有两间卧室,秦明自己住在主卧,他把另一间次卧整理出来给方木住。
      让秦明带着参观了一遍将在未来不确定的一段时间里居住的地方,前后不过两分钟。从客厅、厨房,再到卧室、洗手间,尤其是书房,满满一书架的书,大部分是有关法医学的,方木多看了两眼。
      干净,整洁,有规律。
      这是一个成熟稳重、严谨自律的男人。

      方木打开行李箱,将带过来的衣物整理好,并将一份厚厚的卷宗放在写字台上。盯着卷宗上的字看了几秒,方木又把它扔进了写字台的抽屉里。

      阴暗幽长的走廊,这是哪儿?
      方木看不清周围,只能看到前方一片漆黑中有微弱的亮光,于是,他谨慎地向前面走去。
      我不该走过去的,方木心想,那团亮光不过是个诱饵,它诱惑着我,让我心甘情愿地被黑暗吞噬。
      可是,脚步为什么停不下来呢?
      终于走到了走廊的尽头,方木看到面前的景象:挂在棚顶的低瓦数灯泡,狭窄且没有门的蹲位,还有总是修不好一直在漏水的水龙头。
      嘀嗒,嘀嗒,嘀嗒……
      心跳骤然加速,方木急促地呼吸着。
      离开这里,离开这里!
      可是当他转身,却发现身后的走廊变成了宽敞明亮且坐满观众的礼堂。
      头戴面具的恶魔挥起锋利的斧子斩断绳索,铡刀向断头台上的公主砍过去!
      不,不要!
      方木用尽全力地奔向舞台,他要快,他要救下这个人。
      鲜血瞬间喷溅出来,公主的头颅滚落到他的脚边。
      “如果下一个是我,你会保护我吗?”
      “如果下一个是我,你会保护我吗?”
      “……”   
      女孩在一遍又一遍地问着同样的问题,方木手脚冰凉,抱着头蹲了下来。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
      方木反复地重复着“对不起”,直到一丝烧焦的味道冲入鼻腔。
      他猛地站起身,一瞬间的眩晕让他眼前发黑,他闭了闭眼,待到再睁开时,他果然站在已经变成火海的352门前,面目全非的吴涵手里拿刀正阴险地恭候着他。
      “其实,你和我是一样的。”   
      不,我和你不一样!
      “如果下一个是我,你会保护我吗?”
      “其实,你和我是一样的。”
      “……”   
      两种声音交替着,一遍遍地折磨他。方木浑身发抖,尖叫在喉咙处徘徊。

      方木睁开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满头冷汗,大口喘气。他下意识地看向左边并不存在的杜宇的床位,希望不要惊醒他。然而,简约的木质写字台却提醒了他如今身在何处。

      冰凉的水拍打在脸上,方木平静了很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苍白到没有血色的脸,他张了张嘴,想说句安慰的话,却终究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打开洗手间的门,方木意外地发现,秦明正抱臂斜靠着旁边的墙,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秦明今天睡得很晚,主要是因为他想了很多。
      躺在床上的他把今天的所作所为从头到尾想了一遍,终于意识到自己反常的地方。
      对于自己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主动开车去接方木的这件事,他能理解。毕竟,方木的到来对案件的侦破的确有重要的意义,而且,自己一直都期待着与他正式认识一下。
      对于自己在路上一直都记着方木还没吃晚饭,务必要请他吃晚饭的这件事情,他也能理解。毕竟,即使不是方木,只是个普通的朋友,他也会这么做。
      那对于邀请方木长期住在自己家里这件事呢?以及当看到方木答应之时,内心翻涌的愉快甚至是兴奋又是怎么一回事?
      他可以给出一万个十分正式官方的理由去解释,然而他心里明白,最重要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他想深入了解这个人。
      秦明始终认为,与人交往其实和解剖尸体挺像的,只不过,一个是精神层面,另一个是物质实体。  
      如果你想细致地解剖一具尸体,最起码得将它放在法医室的停尸台上。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一个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与他一起生活。
      秦明闭上眼,男孩的身高、体重、尺骨胫骨及指骨的长度,颅骨的大小……这些,他可以相当准确地说出来,即使只是匆匆见过几面。至于肋骨和髋骨……
     猛然间,他睁开眼睛,他好像意识到了一件十分不得了的事情。   
      就在这个时候,秦明听到隔壁房间的开门声,很缓,很轻。   
      秦明起身打开房门,看到了亮着灯的洗手间,哗哗的流水声隔着用磨砂玻璃做的门并不清晰地传出来。他站在门口眨了眨眼,转身去了厨房。   

      看到秦明,方木一愣,然后充满歉意地说:“对不起,吵到你了。”   
      秦明没说什么,示意方木等他一下,然后走去厨房,回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个杯子,递给方木。
      牛奶的温度透过玻璃杯传到了有些凉的手心里,方木心头一阵暖意,刚刚的恐惧似乎也不再那样强烈了。他仍有歉意却很感激地看着男人,微笑着认真地说了一句“谢谢”。

      秦明在重新躺回床上时,无声地笑了,心里想想,其实,这事儿挺简单。
      翻个身继续思考刚才没有思考完的问题,一向做事有规律有计划且有信心有恒心的秦明觉得,只要步骤对,距离得知男孩肋骨和髋骨情况之日,好像也不太遥远。

【下期预告】一起吃早饭,一起去上班(真真的小奶狗梗上线,期待吗?)

………………………………小剧场……………………………
[这是一个画风诡异,徜徉在金河系(对,你没看错,就是金河系而不是银河系)的小剧场……警告X3:未成年小朋友谨慎阅读(其实我真的在怀疑,这个警告你们是不是每次都视若无睹啊……)〕

      主持人某娆:“大家好!欢迎收看大型情感访谈节目‘今夜你开车了吗’,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尊贵霸气的羽皇陛下(妖艳贱货)和年轻有为的秦大法医(腹黑精英)前来做客,大家掌声欢迎。”

      羽皇翘着唇角,吊着眼睛赏给台下观众一个“懒得理你们这些凡夫俗子”的眼神儿。台下观众:传说中的霸道总裁风的妖艳贱货果然名副其实!

      法医则是恰到好处地一笑,风度满满。台下观众:这个举止优雅的暖男我喜欢!

      主持人:“好的,那我们就开始吧。第一个问题,请问二位,当初是怎样开始追求喜欢的人的?”

      羽皇不屑嗤笑:“想办法把他安排在身边,弄清楚他的兴趣所在,给他买喜欢的东西,满足他的愿望,让他知道本皇是世上对他最好的人,他就会越来越离不开本皇。”众人:好一个心机boy!

      法医不动声色:“同居。”众人:这个简单又有效,而且成本也不高!学这个,学这个!

      主持人捂着狂跳的心脏,拿出小本本:“上来就同居,然后呢,同居之后要怎么发展啊?快传授一下,就以你的经历为实例,越详细越好!是不是需要在同居前先换个舒服的床啊?还有……”

      坐在一边阴沉着脸的羽皇终于忍无可忍,一个鞭子将已经无视他且十分聒噪的主持人卷出演播室,又甩了甩鞭子,冲着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和自己长得有几分像的道貌岸然的混蛋阴险笑着:“素闻阁下对各种人体伤痕深有研究,本皇今天就勉为其难给你个机会,让你研究研究你自己身上的鞭痕。”众人抖了三抖:羽皇不好惹啊。

      法医脸上的笑更加温和,手中转着一把小刀:“比起这个,我更喜欢挑战新鲜事物。我想,解剖一个羽族人对我来说也许并不是难事,尝试一下未尝不可。”众人再次抖了三抖:法医也不是吃素的啊。

      坐在观众席后排角落里的方木翻了一个白眼,心道无聊幼稚。转头看着一只手往嘴里塞着糕点,另一只手不停戳着平板电脑的羽还真,笑着摸摸他的头:“还真,哥哥带你去吃个西餐,再看场电影好不好?”

      蓝眼少年鼓着腮帮,睁大眼睛,兴奋地点点头,末了又认真地说:“方木哥哥,除了我姐姐还有苓姐姐,你是对我最好的人。”

      方木笑了笑,心中在想:这么单纯不做作,怪不得风天逸能骗到手。看了一眼台上还在对峙的两人,转念又想:可是我这么心思缜密的人,当初怎么就信了他的话和他同居?

      演播室外的主持人拼着最后一口气往回爬:“秦大法医,你慢着点讲啊,先别开车,等等我……”

…………………………作者碎碎念…………………………
弱弱地问一句:被雷到的大家都还好吗?
嗯……某人已经意识到了呢。
写完这章之后,我反复读了几遍,说句实话,我也觉的这个节奏迷之的快啊。我相信,有这个感觉的小伙伴一定有很多。
可是啊可是,这都已经是第七章了,本着一切为了谈恋爱的原则,我是不是也该写一写感情线了?
我不管,我都要被真真虐哭了,我要吃糖~
其实,在我看来,原著里的方木在感情面前一直都不是很主动,甚至到了后期,他的爱总是背负着沉重的枷锁,而这枷锁也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重。所以在我的文里,我只能让他对感情尤其还不是来自于异性的感情,反应稍微迟钝一点。
至于秦明(这个与原著不一样啊,请脑补剧版!啊……剧版还没出来哈,那就想着演员脑补!),他与方木不同,他不仅是法医界的精英,更是一个心智成熟极其有理性的男人。他看待事情会相对镇定许多,对自己的想法也十分清楚,他不会像方木一样被痛苦的往事缠绕,所以他能做到冷静地正视自己的内心。这样的人,在我的文里,至少是这篇文里,会主动的多。
但是,同志们别忘了,咱们的木木是哪方面的专家啊,他怎么可能会一直不知道秦明是什么意思呢?你们猜猜,他什么时候能够看出来呢?
唉……两个男人谈场恋爱,干嘛要那么复杂!

评论 ( 57 )
热度 ( 3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娆 | Powered by LOFTER